close
吃慣南部粽的我,對於北部粽搞得像米糕的做法很難認同,因此從小對粽子就有著莫名的偏執
最好是水煮,米飯要白的,挖開後肉就是肉,花生就是花生,對我而言這才是正統的做法
不得不懷念起阿媽身體還硬朗時,每年端午有著白淨的素粽可吃
裡頭只有花生和香菇,看起來無趣,卻把粽葉和糯米的香味發揮地實實在在。就像阿公和阿媽的愛情,樸實無華卻綿延留長

       潮州粽.JPG

第一次看到潮州粽, 詭異的長型三角體著實讓我有著不好的印象:  搞甚麼東西,粽子就應該是肥胖圓潤的啊,這種東西鐵定不怎麼樣
只是人就不要太鐵齒,當同事挖了些給我嚐嚐後,今年就嚷嚷著我要我要
這是第二次吃南門市場南園的潮州粽
珮雯姐說,這家賣的粽子琳琅滿目,豆沙粽也是有的
  
      南門市場的南園.JPG

解開跟流行的希臘綁帶式裹粽草絲(我也很堅持道地的粽子應該是用草絲非綿繩...)翻開包了三層的繁複粽葉
眼前展示的是一長形塊狀的白米飯體,太好了,很得我心
當然,潮州粽誘人的是接下來的解剖儀式...

      白皙無瑕.JPG

當我還一口一口細細品嘗這煮的軟爛,緊緊相依完全潮州粽特色的糯米時,漸漸地就露出了它的本性:
喔~是一塊巨大無比肥瘦相間的豬肉啊
這是怎麼挑得的豬肉,白肉恰到好處的黏唇,一點也不油膩; 瘦肉也佔了一些白肉的便宜,不乾澀卻滑溜地有自己的個性
嗯~這真是享受! 繼續挖寶卻再也看不著其他的夥伴
原來這就是潮州粽, 糯米+豬肉,簡單完美的組合

      一大條肥瘦均勻的肉啊.JPG

傻子如我,為了天殺的均衡飲食,把便當裡準備的青菜吃下肚,瞬間後悔萬分
我把這完美的香味掩蓋了,無法在唇齒之間繼續纏綿剛剛的柔情...

珮雯姐,明天再幫我買個幾顆回去孝敬家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ff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