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的部落客迴紋針,用她自身的經驗和感受寫了好幾篇我看了不禁用來檢視自己的文章,20歲的志願 我愛你,但我們能對彼此有貢獻嗎?我的八個(或八十個)擇偶條件...等。每每在感情生活中有了任何疑惑,我總忍不住將她的這些文章回味再三,再次檢視。
這貫穿期間的一個堅持 ,1+1≧ 2 ,也成為我捫心自問的標準。

我相信現在的女性,有能力過著獨立且豐足的生活。單身的自由我現在擁有,也樂在其中,當然這並不表示我已經下定決心當個永遠的單身貴族,相反的,有個樂觀、積極並且懂得享受生活的伴侶,也是我認為值得爭取的目標。
說爭取,說目標,好像太過功利了些,不過我一直認為,老天爺只會把禮物贈送給為它認真追求並且付出的對象。成功的事業也好、健康的身體也是,就連喜悅的愛情也可以是努力的。當然,這其中有一個先天條件是,我們得本身也是個好貨,人家值得積極的對象。但,這中間還參雜著一個玄妙的因子 - 緣份。

有時候,我們會羨慕那些條件或許沒有我們好的人,怎的有個好對象疼惜?但偏偏我們身邊就是這樣來來去去,對的人都不知道去了哪裡?緣份有時來的早,來的早也不一定來的好,來的晚了,儘管歷經波折,卻也可能是我們繞了這麼多彎的出口。說不定的,但我絕對相信,為愛情勇敢和積極是必須,唯有我們自己想要,它才可能來臨。『隨緣』掛在口中,就算有好的對象,人家也害怕自己的一片真心,被『隨緣』而淡泊。我們都希望自己的勇敢,是給那個願意也為我們勇敢的人。我一直很勇敢,可能也剛好都是這樣的緣份,喜歡的對象,好像都得是我比較付出。有時候我的勇氣不見得能有相等的回應,但至少,我從來不曾因為自己當了那個先動作先開口的人而後悔。當然,分開了,少了一個朋友,有點遺憾,但至少不會在多年以後,看到對方幸福快樂的同時,後悔自己的裹足不前。

再說說我設定理想對象的條件。
不知道怎麼著,我一直很喜歡害羞、不多話的男生,但多年下來,我也為他們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感受(或者不敢表達)而困惑,到底你是怎麼想的,我不懂,到最後我累了,也認為這樣的緣份就應該隨它而去。你很好,但我該如何為自己失衡的感受平反?
所以我希望未來的你,是個清楚自己想要什麼的人。如果我的活潑搞笑豐富你生活的樂趣,請好好珍惜也可以跟我一起練校威。如果你想要一個動作輕柔的纖纖美人,那我的大食量可能會嚇到你,那咱們就當個飯友也可以。我希望我們可以是暢所欲言,無話不談的好友,你有成熟的思想但不失童真和幽默(和迴紋針一樣)。堅持生活品質卻不奢侈浪費的價值觀讓我們相處輕鬆。我希望你可以和我一樣,喜歡運動、戶外踏青、旅行和享受美食,因為快樂的生活需要健康的身體和富足的心靈。我希望你和我一樣,有目標並腳踏實地去實行。懂得對身邊給予我們幫助的家人、朋友、同事和長輩們感恩。遇到挫折不慌張,穩重地解決克服,還有我會一直在身邊幫你加油打氣。曾經犯的錯誤已經過去,但我們必須檢討自己並從中學習,練就更圓融的人格。最重要的是,你一定得是個善良、正直的好人。我相信唯有心念正向的人,才會活得開心自在,不愧對自己。

我並非完人,以上這些條件,也都是我做得不夠還要努力的目標。
當然,這些只是大標的,兩人之間有很多微妙的細節也是我龜毛的地方,只是隨著時間過去,有些不是那麼必須的零碎要求,也就漸漸寬鬆,不為難人家,也放過自己。

1+1≧ 2,當我遇見你的時候,我會問自己能否能為你的人生帶來更多的陽光,當然,我也需要你賦予我相等的回饋。

給親愛的你和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uffering 的頭像
    buffering

    緩衝處理中

    buff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