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算搬離台北的A找大家出來用餐,上回讓大家充滿美好記憶的品冠客家小館也讓我們想延續這份美味知覺,於是寶貝G找了位於仁愛圓環與中山醫院附近的閤家小館,大夥再好好地和A聊聊

非常巷子內的閤家,可是讓我們混亂了好一陣子才找到,顛簸的路上總有小花綻放,我們意外地找到嚮往已久的pekoe實體店鋪,打算用完餐後和葉怡蘭小姐相見歡(這位太太,妳又想裝熟了嗎?)



週五晚上,很意外的客人並不多,一樓的面積不大,但附有地下室喔,小型企業尾牙或聚餐都夠容納吧
雖然才五人我們卻被安排到10人的圓桌,真是遼闊啊,也可能因為如此,我們拼命地點餐,彷彿非把桌面排滿不可,但其實我們才五個女人耶!

第一道上桌的是鹽焗雞($195)

但...老天爺,不是這樣的吧,一開始就是顆大地雷,我怎麼能期待什麼呢?這鹽焗雞到底是為了名副其實,我也真的被鹹到了,還是死鹹,完全吃不出這是雞肉,腦中一片空白,試著沾沾一旁的桔醬,但一江東去,怎能覆返?已徒勞無功,它只能接受被晾在一旁的命運。

一局上被轟出陽春砲,但幸好大家心臟夠強,接下來上場的選手將士用命,總算穩住軍心

紅椒豆干肉絲($180)

照樣是重口味,但這道呈現地就恰如其分,豆瓣發揮出甜鹹合宜的居中角色,稍辣卻讓人扒飯地過癮,更別說份量誠意十足
和接下來的招牌菜並列第一

來閤家小館不點個梅菜蹄膀($350),就像到鼎泰豐不吃小籠包一樣地讓人遺憾
而肥肉之於我,猶如騎馬機之於瑤瑤,實在殺很大
瘦肉燉得軟爛,皮卻香Q帶勁,佐以梅菜的甘甜,客家家常味溫純綿延久嚼不厭,和我在深坑大團圓餐廳吃到的藥膳口味足以分庭抗禮



老實話,吃到這邊,大夥的小腹也漸漸隆起,但這僅是暖身耶


椒鹽雞丁($180)
普通,粉裹得厚了,雞肉藏到哪去?比攤子賣的鹹酥雞還差了些


同樣是炸物,這盤炸豆腐($120)就有水準多了,酥脆內軟,沾上沙茶調醬,再扳回一城

腐乳高麗菜($120)就是腐乳+高麗菜啊


鹹冬瓜排骨湯($100,小份的。我們做成中份,適合5~6人,多少錢不知道囉)

『我記得我們點的是鹹冬瓜啊,怎麼上來的是筍乾?可是菜單上也沒看到筍乾排骨湯,應該是老闆在搞笑吧』我這麼跟珮珮抱怨著,
『蕭艾咪,那個妳說是筍乾的東西就是鹹冬瓜啦!』

啥?原來那傢伙就是鹹冬瓜啊,我從小到大吃這麼多回,居然一直誤認人家是筍乾,真是失禮
還不錯,挺爽口的

令人傻眼的在後頭
結帳時,我們五人均攤一人只要$280,媽啊,真是便宜,要不是我硬要吃蹄膀,應該更少的,還剩一堆菜尾讓我打包耶...


這麼剛好,我們的座位就安排在關公爺爺的神竉下方,還是庇佑有加啊,原本的歡送會變成迎新會(?)
A說那天早上有了留下來的理由了,我們莫不替她開心,也很恭喜兩天後她馬上找到了新的落腳處,什麼時候可以過去玩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ff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