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日我載著洋溢幸福的畢畢到圓山站與她的社團夥伴會合,而我本人則是去加州賣身賺錢,一路上找不到想吃的早點,心情很鬱卒,幸好圓山站起個大早賣漢堡豆漿的店家可不少,我就在這兒解決我的第一餐吧!

雖然這個攤子不怎麼張揚地落在捷運出口旁,還是一眼就發現了。滿是蒸籠的這個小攤子有個傴僂老伯看著,我猶豫著對面的西式早點可以悠閒地坐著看報,但終究把小紅停在伯伯的攤子前。


那時有個婦人正跟他叫了好幾個包子,婦人問:『這是什麼口味的?』只見伯伯不搭理,只顧著把婦人的包子一顆顆裝入塑膠袋內。婦人不死心又拉開嗓門大聲地問,才見伯伯用著微弱的聲音回應。佇立在旁的我猜想著,伯伯應該是重聽吧。結帳的時候只見他用夾子比了比掛在攤子前方的黃色紙板告訴婦人她的包子單價多少。為了別讓伯伯太為難,我決定待會就用手在紙板上指出我要的東西

我點了顆肉包,當伯伯伸出夾子朝向我要的肉包時,我簡直看傻了眼,不是吧?怎麼這麼大一顆?


肉眼觀察約直徑9cm,本以為皮厚餡薄,哪裡知道一咬開,裡頭紮紮實實的都是肉餡,皮也夠勁,只要13元

看著一邊熱呼呼的葡萄椰子千層糕(其實也是麵粉揉出來的)貪吃鬼如我也叫了一塊
伯伯用夾子指了指要我選一個喜歡的,納悶的我不敢多言,就隨便指了一塊
看著將近一條土司長的千層糕,本想伯伯會切半給我的,卻看他吃力地把一整條放入袋中,口袋只有40元的我,嚇傻了,就怕伯伯收我雙倍,到時候我還得去提款,這不就糗了,結帳的時候,我非常擔心,拿了全數給伯伯,沒想到還找零
我以為伯伯算錯錢了,仔細看了招牌,我的媽呀,原來一條土司長的千層糕,真的只賣17元


不誇張,你看到圖片裡我的手掌其實只佔了整條千層糕的1/3,我還已經吃了一些了
厚度有6cm左右,上頭灑了滿滿的芝麻和葡萄乾。
伯伯把它塞到塑膠袋時,丟在蒸籠裡的葡萄乾,還顫抖著堅持要把它們逐顆撿到袋子裡


隔週四我又特地早起繞去捷運站找伯伯吃他的菜包,尺寸同樣驚人,內餡也沒在怕地給
豆干、酸菜和高麗菜混和的料,炒得焦了,還帶酸,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滿足地享用
這一個菜包賣你11元

還有豆沙包和聽說也是容量驚人的豆漿,下次還要去試試

這些包子沒有漂亮的外型,而我也猜想得出來,伯伯這麼大年紀了,大概也使不上手力揉麵團
但當我握著這麼大一顆他親手做的,幾乎是賺不了錢的包子,滿心的感動
當我們面對這樣嚴酷的時局,心中帶著懷疑,看看我們身邊,到處都有只求三餐溫飽,在自己崗位上不懈的人們

感恩常在心,事事皆如意

 

補上今天又去光顧的豆沙包,$13就有一個我滿滿手掌大(我的手不算小喔),裡頭也有著滿滿的紅豆餡,足以讓我分成兩餐吃了
吃的出來是伯伯自己炒的料,因為焦掉了 ><
Anyway, 如果大家經過圓山站,不妨去幫他捧個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ff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