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清明節,我和砂礫一起回到她的老家-嘉義布袋鎮
 
很可惜碧翠絲的小弟突然來訪,不能同行。但說老實話,我在離開台北之前心中也有掙扎,畢竟這是第一次有機會和碧小弟共處一室過一晚耶~
但考量到我每次看到碧小弟,心跳加速一百又不敢正眼看人家,恐怕心悸的老毛病又犯還可能斜視症狀加深,只好含著不甘心的眼淚,揮揮衣袖離開台北。既然不能吃到頂級牛肉,至少可以染指清純微甜的草莓蛋糕,曾小弟,哈哈哈,真是完美的作戰計畫
 
住在員林的我覺得客運這種東西坐個四小時已經是最大極限了,沒想到布袋可以讓我突破。雖然一路上碎念不斷加上飢腸轆轆到整個想翻桌,最後花了五個小時終於看到這海邊小鎮,一整個大欣慰! 曾太太我打從心裡的敬佩妳!
 
於是我們就此展開恐怖的塞爆胃之旅: 豬肉蔥油餅加蛋、魚市場的蚵嗲、冰淇淋、芋頭餅,還有已經幾百年沒吃到正港清明節家中手工潤餅,真是感謝曾媽媽讓我重溫這幼時的回憶。接著,明明撐死了的肚子又硬是跑到布袋唯一的夜市(算一算不超過20個攤子)吃80元的牛排豬排和臭豆腐、然後,還有然後喔,我們倆又跑去吃了曾太太大力推薦的鹹酥雞,還買了100塊。然後就這樣和曾媽媽邊喝老人茶邊看電視地嗑光了...
當然,你以為老天爺沒眼睛嗎? 我這樣囂張的行徑果真得到報應,在第二天返回台北的途中,胃壞了也把小菊花擦到破皮,更不用說整個晚上跑了4、5次廁所根本不用睡...好吧,這種刑罰現場不值一哂,略過略過
 
我們在布袋待了一整天,按道理說,布袋這小地方,可以看的地方真的半天就可以晃完了,可是我卻非常享受這悠閒的時刻。尤其是當你走在布袋唯一一條供應全鎮民生必需號稱最熱鬧的街上,兩三步就有人跑出來跟曾太太噓寒問暖,你就知道真是跟對人了。我敢說曾家在布袋可是有呼風喚雨,喊水會結凍的勢力,因為全鎮的瓦斯都只靠曾大伯開設的瓦斯行供應,要是惹毛了曾家,洗澡沒熱水,煎蛋煎不熟,人生有多困頓啊
 
還有,這次出遊真可算是為自己將來競選布袋鎮長,打好地基鞏固樁腳的實力: 我見了傳說中很像余天的曾爸爸(是很帥,但一點都不像余天,他女兒有這麼想改名叫曾筱萍嗎?),真的很靦腆,跑來跑去地裝忙。曾媽媽已經見過好幾次了,非常熱心地介紹布袋的海景和準備餐點,感恩感恩! 還有曾大弟,果然如傳說中的黑乾瘦,但濃眉大眼的也是個帥小子。聽說很健談,但我這人肉到了嘴邊還裝客氣,也不敢跟人家搭上話,是個有色無膽的孬種! 當然還有兩個喊慧姍姑姑的小姪女: 曾欣芸,是個前所未見的大美女。每次看著她就覺得她好漂亮喔,長大真是不得了,個性很成熟,面對雜唸的小堂妹還可以處之泰然。當她抱著七仔嘟嘴不說話不捨地送我們離開布袋時,我真有想抱著她回台北的衝動! 還有年紀小小就當起管家婆的曾欣芃,慧姍姑姑慧姍姑姑地叫個不停,口頭禪就是"你麥個共啊!" 非常地碎念,卻是個貼心的小女孩! 初次見面就冷不防地爬到我背後幫我搥背、模仿洗頭小妹地搓揉我的頭皮,真是受寵若驚,聽說這也是她的招牌動作呢
 
     
       鹽山下的曾欣芃                                                                                       青蛙阿姨和我
 
就是這樣閒晃的時光,才真的叫放鬆。好舒服的天氣和海風,可以的話我想待久一些呢
不僅有陽光的溫暖還有人的熱情,好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uffering 的頭像
    buffering

    緩衝處理中

    buffe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